vaccines-advice-morocco-img-uk

摩洛哥是北非的國家,如果你以是是電戲中的黑人、或是野生動物大遷徒,就完全錯啦!

北非大多是伊斯蘭國家,主要源自於阿拉伯人的後裔,在摩洛哥當地是混合阿拉伯和原住柏柏爾的文化特色,所以當地人看起來有點像歐洲人,也可能是他們大部分都是混血的關係。

1

摩洛哥地理位置鄰近歐洲 (對面就是西班牙了),除了當地特有的文化,也有很棒的風光美景,在西部有撒哈拉沙漠、東岸有綿長的大西洋海岸線是衝浪者的最愛,當地治安好再加上物價便宜,摩洛哥已成為歐洲人的度假勝地,所以也有北非後花園之稱。

氣候

1

最佳旅行時間

3月中-6月中,9月中-10月中:摩洛哥的春秋兩季氣溫適中,晴朗天氣居多,是摩洛哥旅遊的最佳季節。

6月中-9月中:摩洛哥的夏季炎熱乾燥,如果行程中安排了撒哈拉沙漠地區,夏季來摩洛哥旅行,一定要做好遮陽與防曬工作。

10月-次年3月: 摩洛哥的冬季,也是沿海地區的雨季。並且聖誕、新年期間是摩洛哥的旅遊高峰期,消費價格會上漲。但是同樣適合遊覽。

沙漠2

防曬與保暖

參加沙漠團時,應注意沙漠地區日照強烈、晝夜溫差巨大。要做好防曬和保暖工作,建議是帶絲巾入沙漠,可以擋風沙,晚上可以著上薄羽絨,再出來看流星。

 

著裝建議

摩洛哥是伊斯蘭教國家,所以女性遊客應注意自己的著裝,單獨出行不要穿著短褲、吊帶裙。雖然摩洛哥在阿拉伯世界中相對開放,女性遊客可以不帶頭巾,但清涼的打扮還是會招來非議,也會引來一些人搭訕,造成困擾,另外如參觀哈桑二世清真寺這類宗教場所,穿短褲、吊帶裙是不可以內進的,要注意。

 

防騙建議

在摩洛哥各城市的老城中,儘量不要理會街頭陌生人的英文搭訕,或可能會有人不停叫 “Chinese Chinese” 或是用國語說“您好、您好”,就不是搭話就好了。如果需要問路,應當找當地商鋪中的工作人員詢問。

 

時差

摩洛哥地處零時區,與中國時差7小時,即中國比摩洛哥快7小時。

 

語言:

摩洛哥是一個多語言國家,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和柏柏爾語。法語是第二大通用語言,在各個城市比較普及,而在摩洛哥北部及撒哈拉地區,西班牙語則使用更多。英語在摩洛哥的普及度較低,但基本現在他們旅遊發達,城市或是餐廳會說英語做簡單的交流。還有就是部分景點和大部分餐廳不提供英語翻譯標識及功能表,所以需要的話下載法語助手,可以隨時查詢。

 

貨幣

摩洛哥的通用貨幣為摩洛哥迪拉姆,簡稱迪拉姆,標準符號為MAD。

摩洛哥迪拉姆的紙幣面額有10、20、50、100、200。另有1、2、5、10、20分及½、1、5、10迪拉姆的硬幣。

image Résultat de recherche d'images pour "摩洛哥迪拉姆"

匯率

1 MAD = 0.8 HKD (簡單可以用打8折來運算,就是100元當地貨幣,就是大約80元港幣)

1 MAD= 3.1 TWD (如果台幣就X3來運算)

1 MAD= 0.7 RMB

 

貨幣兌換

不論是港幣、台幣、或是人民幣,與摩洛哥迪拉姆無法直接兌換,需要在國內先換成歐元或者美元,到了當地機場或銀行再將歐元換成摩洛哥迪拉姆,匯率是全國統一的。市內一些私人換錢所可能存在差價,其中馬拉喀什傑馬夫納廣場邊的Hotel Ali是有口皆碑的換錢首選,這裡比機場匯率好,與其它大小換匯機構相比大概高0.04-0.1不等。

個人更建議是用歐元,因為如果您換的迪拉姆不夠,很多商店都可以直接付歐元,只是沒那麼划算。

 

機場換錢小貼士:

如果大家在機場換錢,記得保留兌換的單據,因為離境是可用單據在同一家的銀行換回相同匯率的歐元。

重要:如果換錢銀行推薦您開一張Debit Card,說把部分錢儲在卡中,到處可以刷卡,千萬不要啊﹗超麻煩,因為當地商舖都不肯刷卡,他們只想要現金,都騙我們說沒有卡機,到最後又要特別找ATM機把錢都提出來。

行程規劃推薦:

 

看這裡【摩洛哥這樣玩】包車11日遊懶人包~卡薩布蘭卡、藍色小鎮、Fes、馬拉喀什、撒哈拉沙漠、看流星、騎駱駝、豪華營地

看這裡摩洛哥零錢的重要小費文化

看這裡北非摩洛哥必購伴手禮+殺價參考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卡的旅遊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