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次摩洛哥之旅,找了香港朋友介紹的MoroccoHK 摩洛哥旅遊  (https://morocco.hk ) 來安排私人團,雖然名氣不是很大,但勝在有中文網頁,行程、價錢都明碼實價列明,而且email可以有中文客服回覆,幾方便而且在溝通過程中都有問必答👍🏻,聽說是摩洛哥的老闆和香港人一起經營。我們由香港機場出發,坐阿聯酋航空emirates EA380經Dubai落地卡薩布蘭卡,航班體驗超級好(之後再和大家分享),由於一落地都已經中午時間,過了海關還是等行李,換錢、買手機SIM卡等等,再到市區已經錯過了清真寺的最後入場時間,所以決定直接在酒店做一個Hammam體驗和放鬆下。🙌🏻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如果對於我這次摩洛哥私人團行程有興趣,請自行與MoroccoHK 摩洛哥旅遊洽詢喔!

Facebook: MoroccoHK 摩洛哥旅遊
網頁:https://morocco.hk
中文小編:moroccohk.info@gmail.com (提供中文小編服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酒店是MorocccoHK代為安排的Oum Palace Hotel & Spa,我們只是選擇了標準級別(沒有加錢選升級的酒店),但整體住宿條件都很不錯,酒店前枱可以直接換錢,而且比機場更划算,酒店內直接就有SPA中心💅🏻,可以做Hammam和按摩,當天因為我們沒有提早預約Hammam,直接只是前臺辦理入住時再說,所以需要等大㦹約1個小時後才有空位,但影響也不大,因為可以先上房洗澡休息下。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酒店位置在Casablanca的市中心,行去Medina和市集等地方都只需要5-6分鐘的距離,非常方便,晚上自己出去行行也可以,附近還有家樂福。

Hammam介紹:

摩洛哥Hammam(又稱土耳其浴)是一種傳統的浴室,在當地人的生活占很重要的地位,我們聽私人團司機說他們每周都會去做一次,可見這種文化歷經數百年的歷史,在社區內仍保持著重要的地位。Hammam簡單來說,就是沖洗和搓洗。

以下是Oum Palace Hotel & Spa的SPA和Hammam的收費表: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我們選了的是皇家浴Royal Hammam,問了職員這個是包括黑皂Black Soap(Savon)🤩,所以果斷就選了。職員推薦我們連按摩一起做會更便宜,但我們已很想去食晚餐,所以這次就沒有做按摩。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消費:Hammam (包括沖洗、搓洗和黑Soap, 大約1小時)

價格:500 DHS (大約380港幣)

可使用信用卡或現金

 

Hamam流程:

#Step 1: 我們先在櫃枱了解不同的項目和收費,選好了之後,職員帶我們到休息區先坐一下,之後就到下一層的SPA區。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#Step 2: 到了樓下,想看到一位穿著連體式泳衣的阿姨在等我們,感覺她剛幫其他客人完成Hammam,因為她的衣服和頭髮還是濕的。在這裡請大家有心理準備,因為這位阿姨就是之後一小時幫你搓洗的工作人員啦。職員帶領我們到更衣室,並提供紙內褲、浴袍和Locker鎖匙,你就自己把所有物品包括手機都放好,身上也要全脫了,只能穿她們提供的紙內褲(TBack款),我還特意問了阿姨我能不能穿自己的紙內褲,她看了一下就說我的款式是搓洗不了臀部,所以還是讓我換了。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#Step 3: 換好之後,搓操阿姨帶著我去Hammam 區,都是獨立空間,除了這位搓操阿姨和我,就沒有其他人了,如果同行有其他朋友,也會安排分開時間做,一次就一個人做這樣,所以我們也沒有那麼的尷尬。

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 

以下步驟開始不能拍照了,大家就自己幻想一下吧 😳

#Step 4:Hammam區分2間房,首先先進入蒸汽室,搓操阿姨先幫我脫下浴袍,這個時候你會只穿著一條紙內褲而已,上身是沒有衣服的,阿姨先幫我用水沖身,再叫我坐在發熱的大理石枱上,慢慢適應溫度,等你都OK後,她就放下一個枕頭,叫我躺平,你蒸氣下休息放鬆,就像把全身的毛孔都打開的感覺,大約8-10分鐘,搓操阿姨再進來叫我出去另一間房間,搓洗準備正式開始了﹗😏

#Step 5: 搓洗室也是有一張很大的雲石枱,還有點高,搓操阿姨幫我沖了水後,就叫我爬上去正面躺好,這時的確有點尷尬😂,難怪之前看到網上的人都說這個體驗就是不停令翻來翻去,哈哈。躺好之後,阿姨使用了savon,就是我們說的黑皂涂抹全身,真的每一個位置都沒有放過,如耳背,三角位置,但真正最敏感的3點她會巧妙地避開🫣,不會碰到你,之後她就會戴上手套🧤,一直來回幫你擦洗,由頭到腳,正面和背面,即使面部,都擦洗得干干净净,力量都幾大,如果真受不了,就說“bshwiya”會輕一些。

#Step6: 擦洗完之後,就會用普通的沐浴露再幫你沖洗一次全身,當然又是一次翻來翻去的過去,先沖正面,之後阿姨說:back,然後你要反轉,哈哈。

#Step7: 沖洗完身體後,就讓我坐起來,準備洗頭了,洗頭就沒什麼特別,這麼不介紹了。

#Step8: 身體和頭髮都洗好後,就需要從雲石枱落地,站著再一次全身沖水,這個時候,阿姨就幫把我的紙內褲都脫了沖水🫢,再給我毛巾搓干頭髮和身上水,再穿上浴袍,走出來就可以了。

#Step9: 出來之後,職員幫我到一間休息室,裡面環境都不錯,淡淡的香薰味道,之後給我一杯熱茶休息,如果你覺得休息夠了就可以到換衣間換回衣服就可以了,完!

# P.S 全程職員都沒有問我拿小費,我換好衣服後其實也沒看到剛剛搓操阿姨,我還特別去找她才發現她在小房間,我就自己進去給她20元迪拉姆作感謝啦。

整個過程大約1個小時,但經過蒸氣和搓洗之後,真的超級舒服🤩,整個人完全放鬆了,而且我覺得洗完後咁多年自己都未試過這樣干淨過﹗哈哈哈哈﹗這個體驗非常適合體驗摩洛哥的文化,特別是第一天落地,經歷過10多個小時的長途機,第一天選擇做Hammam真的很適合。👍🏻

如果對於我這次摩洛哥私人團行程有興趣,請自行與MoroccoHK 摩洛哥旅遊洽詢喔❤️!

Facebook: MoroccoHK 摩洛哥旅遊
網頁:https://morocco.hk
中文小編:moroccohk.info@gmail.com (提供中文客服服務)
 

如果喜歡我這次的介紹,請點讚和收藏,給我一些鼓勵喔,謝謝﹗

 

推薦閱讀:

 1. 2023參觀實況】卡薩布蘭卡最值得購票的地方: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

2. 2023摩洛哥攻略-- Majorelle Garden 馬若雷勒花園(附線上購票教學)拍照貼士

3. 【羞,全祼擦澡】2023摩洛哥土耳其浴Hammam體驗分享

4.  摩洛哥超驚艷的住宿 (11天全記錄)

5.  摩洛哥零錢的重要—小費文化 

6. 摩洛哥旅遊注意事項,一篇讀懂﹗

arrow
arrow

    小卡的旅遊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