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擷取-3.JPG

我對舍夫沙萬的喜愛源自於一張相片。

擷取5.JPG

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。我和老公的婚禮是藍色的,我們的臥室是藍色的,甚至我的iPhone手機殼也是藍色的。因此,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座美麗的、白藍色城市的照片時,我對這個城市還沒有其他任何了解之前,甚至那時候還不知道它的名字,我就已經決定:摩洛哥舍夫沙萬CHEFCHAOUEN,我一定要去﹗

 

【2022】摩洛哥藍色小鎮舍夫沙萬的真相—附Hamam體驗分



最初,我以為這個城市的藍色是暫時的,也許城市的牆壁是為了幾張照片或一個特別的慶祝活動而塗成這樣。又或許,有一個特色的節日需要這種顏色,就像每年聖帕特里克節芝加哥河水變綠一樣。這激發了我的好奇心,我在網上看到了很多不同版本的故事,有人說,舍夫沙萬由逃離西班牙的猶太人和摩爾人於 1471 年在里夫山脈建立。關於舍夫沙萬為什麼是藍色的,說法就更多了,當中有一些我也覺得難以置值,有人說是逃離希特勒時代後定居在那裡的猶太人把它塗成藍色,有人說是為了驅蚊,有人說它代表了大海的顏色。我不確定哪個版本是正確的,反正我也不是甚麼考古學家,舍夫沙萬看起來確實是藍色的就可以!

【2022】摩洛哥藍色小鎮舍夫沙萬的真相—附Hamam體驗分


在遊玩舍夫沙萬之前,我沒有想到舍夫沙萬是在山上,而且周圍的風景美得令人驚嘆。我真的希望我們下一次可以再到這個美呆的地方。

如果想了解我這次摩洛哥11天的行程,請按這裡!

 

這次我們的超划算摩洛哥私人團公司資料:

Facebook: MorocccoHK 摩洛哥旅遊
網頁:https://morocco.hk

中文小編:moroccohk.info@gmail.com

電話:+212 666-392331

 


【2022】摩洛哥藍色小鎮舍夫沙萬的真相—附Hamam體驗分

摩洛哥的夏天真的很熱,但是,不是夏季的日子,真的,真的很冷。比如,如果你三月份要去摩洛哥的舍夫沙萬,記得要帶上一些毛衣,以防萬一著涼。我剛到舍夫沙萬的第一天實際上又冷又下雨,所以我和朋友們一起到當地的澡堂洗一個地道的Hamam—土耳其浴。在這樣寒冷的日子裡,沒有什麼比擦澡取暖更合適了。整個體驗感覺呢,我只能說:很特別﹗因為被陌生人澡洗身體,又會看到當地婦女的裸體,的確有點害羞,而且擦洗對我來說,有點疼痛,但整個感覺又很爽﹗哈哈﹗

擷取2.JPG

我在舍夫沙萬的時候,主要是拍照和自由探索,因為這個小城地方不大,自己隨便行行也不會迷路,我太喜歡這座城市的寧靜,我們只是漫無目的地閒逛,欣賞摩洛哥這座藍色城市的美麗。我覺得我是徹底愛上了舍夫沙萬,因為它就像圖片看到的一樣,非常美﹗

之前在網上有看到一些城市導覽,如果從非斯Fes出發,大約需要3小時的車程,從丹吉爾Tangier出發大約需要 2 個多小時的路程,從拉巴特Rabat出發就大約 4 小時車程,地方還是有點遠,還是建議大家訂一家私人包車旅行社來安排

 


 

擷取4.JPG

擷取.JPG


舍夫沙萬是不一樣的摩洛哥城市,也是漫步和拍照的理想地方,因為它離大城市有點遠,這意味著這裡購物的價格會高一些,所以我不太推薦你們在藍城購物,當然,如果你們看到非常喜歡的東西,還是手刀的買下去吧,因為不知道下一城市能不能再看到,但一樣普遍在摩洛哥都有的伴手禮,就可以留在馬拉喀什或非斯再買﹗(想了解摩洛哥購物清單和殺價技巧,請點這裡。)

我在藍城停留的時間不多,如果你們有時間的話,可以安排上兩天,一天在市區走走,另一天可以到山上看看。我在舍夫沙萬的時候,在住宿的Riad吃了一頓晚餐,真的太美味了,我們坐在樓上,那裡有一個可愛的戶外露台,天氣好的時候可能會很好,但由於天氣寒冷多雨,我們坐在壁爐旁。非常舒適。

擷取6.JPG

食物方面,我個人喜歡bissara 湯和“奶酪沙拉”。 奶酪沙拉這是一種沙拉,上面放著很多的山羊奶酪、核桃、葡萄乾和各種美味的東西,雖然並不是什麼名菜,但我和朋友們都挺喜歡這個菜的。

 


關於參觀舍夫沙萬的實用信息—穿什麼顏色最好﹗

如果你想要拍出好看的照片,在穿著顏色方面,先要想想什麼最適合藍色!個人建議,像白色連衣裙或黑色連身褲這樣中性的東西總是安全的。但是,您可以隨時添加更多顏色!例如黃色、柔和的粉紅色、紅色和綠色。

擷取4.JPG擷取.JPG


舍夫沙萬的住宿地點

Riad Hicham — Riad Hicham 是我們摩洛哥之旅中最好的住宿之一。這家可愛的里亞德位於舊城區,不僅舒適溫馨,而且員工也很出色,在私人露台上可以欣賞舍夫沙萬的美景。 (想看看我在摩洛哥11天整個行程的住宿介紹,請點這裡。)

 

如果對於我這次摩洛哥高CP值奢華11天私人團行程有興趣,請自行與MoroccoHK 摩洛哥旅遊洽詢喔!

Facebook: MorocccoHK 摩洛哥旅遊
網頁:https://morocco.hk

中文小編:moroccohk.info@gmail.com

電話:+212 666-392331

 

希望這些情況對大家有幫忙,如果覺得實用,請給我一個LIKE﹗謝謝﹗【2022】摩洛哥藍色小鎮舍夫沙萬的真相—附Hamam體驗分

 

其他推薦內容:

  1. 2021】摩洛哥超驚艷的住宿 (11天全記錄)
  2. 2021】摩洛哥避坑避雷避小偷全集
  3. 北非摩洛哥必購伴手禮 + 殺價參考
  4. 摩洛哥零錢的重要小費文化
  5. 【摩洛哥注意事項】一篇讀懂! 氣候、穿著、換錢、語言、治安
  6. 【摩洛哥這樣玩】包車11日遊懶人包~卡薩布蘭卡、藍色小鎮、Fes、馬拉喀什、撒哈拉沙漠、看流星、騎駱駝、豪華營地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卡的旅遊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